今天一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,話說昨天打完Q Fever,今天理當應該準備出發前往Wagga Wagga了。不過,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因為不小心撿到一個時薪比牛肉工廠還高的工作,在加上又倦念都市的生活(因為我們是都市小孩兒…),所以我們決定暫時先待在Sydney工作一陣子,順便等過聖誕節和跨年。

 

說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,這是很多背包客的口頭禪,或許是因為背包客們總是隨波逐流、四海為家、浪盡天涯吧!常常聽人說他原本出發前的計劃是怎樣怎樣,但實際到了澳洲後,整個計畫大亂變成那樣那樣…不過,我想這也是來澳洲Working Holiday好玩跟刺激的地方吧?!因為你永遠料想不到你明天會在哪裡?

 

IMG_3219.JPG  

圖:這也是一段計畫外的小插曲,我們做夢也沒想到來Working Holiday有住在Sydney CBD高級住宅大樓的一天

 

IMG_3216.JPG 

IMG_3217.JPG  

圖:身在市中心大樓林立的住宅中

 

不過,我一直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,並不如字面上如此負面,並不是要你因為不管怎麼規劃都會有意外,而放棄規劃或放給他爛,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消極心態。反而我覺得他是一個更積極的字義,就因為計畫中會有可能臨時出現突發狀況,我們更應在計畫初期就做好萬全的準備,先預想所有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,想好應變對策和做好萬全準備,以便應付隨即而來的各種變化。

 

我覺得這是我來到澳洲一個月以來得到的一點小小啟發,在這裡的生活真的不像在台北那麼安逸平穩,隨時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,加上人生地不熟的,真的是隨時都在變更計畫、隨時都要做好各種萬全的準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